开展专项质检 提升“12348”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1-06-10 信息来源: 河南司法行政在线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即日起至7月1日,我省将在全省集中开展“12348”热线质检专项活动,通过回访电话、听取录音、回复留言等方式,找准热线服务短板和提升方向,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促进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质效全面提高。

  活动期间,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司法局热线管理部门将组织工作人员及部分值班律师对本地今年前5个月的热线来电进行回访回复抽检。各省辖市要对本地不满意评价电话实行100%回访,总结梳理来电当事人不满意原因,及时改正跟进服务及管理措施。同时,各省辖市要及时解答本地非工作时段留言咨询,争取做到留言咨询全部回访回复。为确保服务质量,各省辖市要加大质检力度,对接话录音进行抽查,组织人员听取录音,对值班律师的通话质量、解答方案、服务态度、接话技巧等作出综合评价。此外,各地还要做好分析研判,对本地工单内容进行归纳分类,找准本地咨询求助问题的多发点,研究解决方案,增强早期风险监测预警能力,为决策提供相应数据支持。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省司法厅将采用人工质检和智能质检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开展线上巡查,对各地接听情况、线上操作、留言回访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将进行通报。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地要以开展“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质检活动为契机,立足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把热线咨询服务进一步做实做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