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司法局赴企业召开行政执法监督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02 信息来源: 焦作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2021年5月27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仝长林带队一行4人赴河南千年冷冻设备有限公司召开行政执法监督征求意见座谈会,河南千年冷冻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民、副总经理金伟丽参加座谈。

  在听取了河南千年冷冻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民对我市各有关部门行政执法的意见和建议后,仝长林副局长表示企业提出的这些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具有现实性和可行性,市司法局将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相关意见建议,并在今后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予以关注,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发挥河南千年冷冻设备有限公司作为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的作用,仝长林副局长对该企业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自身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二是要作为企业代表积极参与省、市两级组织的各类行政执法检查、调研、座谈、观摩交流等行政执法监督活动。三是要主动履行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职责,注重搜集本企业或其他企业涉及行政执法的社情民意,积极提供违法或者不当行政执法行为的查处线索,积极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共同为我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力量!

  据悉,2020年9月,我市首次在企业、律师事务所等设立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联系点的设立拓宽了我市行政执法监督的方式,将单一的自上而下的层级监督方式转变为政企双向互动的监督方式,不仅能够有效推动行政执法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能为企业提供一个畅通言路的渠道,帮助监督部门及时发现违法或者不当行政执法行为的线索,最大程度地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加强与我市24个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