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律师到新县大别山红色教育革命基地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28 信息来源: 鹿邑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

鹿邑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律师到新县大别山红色教育革命基地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5月22日、23日,鹿邑县司法局、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全体律师及律师党员到大别山红色教育革命基地学习培训。

    走进鄂豫皖烈士陵园,大家心情凝重、表情庄严,面对承载着28年大别山革命史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的纪念碑,培训班学员们向鄂豫皖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面对13万烈士纪念墙和鲜艳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 将担当责任融入到铮铮誓言之中。党史是面镜子,英雄是杆旗帜,烈士事迹是一场场洗礼。来到许世友故里、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那宏伟的将军雕像颗颗璀璨的明星照亮着大别山。在晚上的专题教学环节,郭教授以“大别山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为主题进行授课,讲解生动精彩、语言通俗易懂,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在“红田惨案”旧址,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对烈士墓碑、“红田”肃立默哀,聆听讲解员关于“红田”惨案历史满含深情的解说。在列宁小学旧址教室里,我们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校园内,他们面对女共产党员肖国清的铜像,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对年仅16岁就为了党的事业英勇献身的肖国清烈士事迹深感敬佩。

    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律师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向革命先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不断展现鹿邑律师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注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心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