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27 信息来源: 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5月25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申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进行政治专题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二是进行法律专题的学习,传达学习了省委农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通知精神;三是听取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我厅巡回指导情况的汇报及贯彻落实意见。最后,会议研究安排了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对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擘画,体现了对河南的深情牵挂、对河南发展的关心厚望,为河南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学思践悟抓好贯彻落实。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研讨交流、干部教育培训等,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联系工作实际,服务发展大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找准结合转化的抓手,积极做好涉及乡村振兴、中医药发展、水资源保护等相关的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和法律服务工作,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把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到中医药立法工作中去。积极谋划推动南水北调沿线法治文化带建设,做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保护的法治宣传工作。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结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重点任务,按照年初要求,有序推进工作完成进度和质量,及时对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盘点评估,努力实现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级干部和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