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律师开展“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信息来源: 滑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滑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律师开展“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5月21日、22日,安阳市滑县司法局、河南省律师协会滑县工作委员会组织党员律师们一行30余人,赴兰考、开封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 无私奉献”的党建活动,重温党的峥嵘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5月21日,在焦裕禄纪念馆展厅里,一幕幕的曲折经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再现了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场景。一行人在每一处参观点都驻足观看,深刻感怀焦裕禄同志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崇高品质。

    在焦桐树下,党员律师一行人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了自己对党的铮铮誓言,再次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5月22日上午,一行人来到开封刘少奇陈列馆参观学习。共同追忆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活动中,大家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参观馆内陈设,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翔实的文献资料,了解了刘少奇同志的光辉业绩,学习了刘少奇同志敢于坚持真理、抵制错误、廉洁奉公、遵从集体领导、服从组织决定的优秀品质。

    此次现场教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到今天确实不容易,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革命先烈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民的政治情怀。

    22日下午,大家又到开封包公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了解了我国历史上著名清官包拯的生平事迹、功清政绩、史料典籍、碑刻家训等特色廉政文化,一个鲜活的正义形象清晰地展示在面前,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包公刚正不阿、执法如山、不畏权势、清正廉洁的人格魅力。 

滑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律师开展“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