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1-05-19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

省司法厅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按照省司法厅党委关于第四轮巡察工作的部署,5月19日,巡察组进驻省新郑监狱。

本轮巡察以常规巡察的方式,对省新郑监狱党委开展为期30天的巡察。巡察组将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狱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司法部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重点监督检查省新郑监狱党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核心职能履行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情况。

在省新郑监狱召开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强调,监狱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监狱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对巡察监督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巡察组将充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利时机,坚守政治巡察要求,紧盯监狱党委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紧盯监狱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强化政治监督。监狱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早巡察、早有利于推进工作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严格纪律规矩,确保安全稳定,推动巡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省新郑监狱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厅党委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时期对监狱党委开展巡察,既是对监狱党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核心职能的全面体检,也是对监狱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综合会诊,更是对监狱领导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监狱全体干警职工将把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能够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把巡察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监狱治理能力的良好机会,虚心接受监督检查。要把巡察与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以案促改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全面谋划、推动和落实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协调推进监狱整体工作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