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结果公布
发布日期:2021-05-18 信息来源: 焦作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4月29日,焦作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报,公布全市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结果。武陟县、温县、解放区、修武县、山阳区、沁阳市、市生态环境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审计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工作局获得了优秀等次。

  2021年1月,焦作市委首次将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纳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考核范围。本次考核在考核主体和考核内容上有显著变化。考核主体由以往的市政府办、市司法局2家部门扩展为由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等11家部门组成;考核内容由过去单一考核政府法制业务扩展为综合考量法治政府建设所涉及的主要工作,拓宽了依法行政考核的覆盖面。

  根据《焦作市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实施方案》规定,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实行百分制,采取日常考核、年终材料考核、实地考核和集中评查的方式进行。焦作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单位报送的相关材料,结合日常工作和实地考核情况,对各单位依法行政工作进行综合评定,并对全市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体分析。从考核情况看,2020年度全市依法行政水平较2019年度有明显提高,获得优秀等次的单位比2019年度有所增加。绝大多数县(市)区政府和部门都能够严格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对法治政府建设进行系统部署和统筹安排,进一步落实完善了组织领导和保障机制,有力推动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是制约焦作市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的障碍。下一步,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向各单位逐一反馈,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制度,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质量,切实解决制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的障碍。

  2021年,焦作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以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充分发挥依法行政考核的导向作用,坚持以考核促提升,以创建促发展,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法治政府,为建设“精致城市,品质焦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