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2 信息来源: 河南司法行政在线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4月30日上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工作专班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司法厅厅长、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申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扛牢政治责任,紧盯主要任务,强化督促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实现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环节有序衔接,第二环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当前,已进入教育整顿的深水区、攻坚期,到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时候,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国生书记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司法部工作要求,落实好政策策略,把握好推进力度,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在深化学习教育上紧抓不放。要突出治病救人,在推进自查自纠上紧抓不放。要突出深挖彻查,在清除害群之马上紧抓不放。要突出标本兼治,在整治顽瘴痼疾上紧抓不放。要突出群众满意,在落实为民实事上紧抓不放,要突出主体责任,在层层传导压力上紧抓不放。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司法行政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要围绕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底线思维,确保监所持续安全稳定。要围绕助推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开展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