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获评全国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 河南司法行政在线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文件,表彰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河南省司法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司法厅关工委)被表彰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多年来,省司法厅关工委立足工作职能,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帮教活动,把关心关爱帮教监所失足青少年作为工作重点,定期开展帮教活动,通过为失足青少年送书籍、学习用具,送生活用品、送体育器材、送衣物鞋袜等方式,表达长辈的关怀关爱和温暖。同时,关工委认真落实帮教责任,建立关工委成员和青少年在押犯、戒毒学员“一帮一”帮教制度,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革命传统教育、法律知识普及等方式对他们进行帮教,帮助失足青少年树立努力改造、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勇气。截至目前,省司法厅关工委的足迹遍布全省10多家监狱、戒毒所、新乡“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累计为近千名失足青少年和困难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