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司法局开展“巾帼律师 情暖老人”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 焦作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焦作市司法局开展“巾帼律师 情暖老人”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文明体现,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在建立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进程中,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才能保证家庭和睦,促进社会稳定。

    焦作市律师协会女工委积极响应省律协女工委的号召,在省律协女工委、焦作市司法局部署安排下,组织多家律师事务所二十余名志愿者律师深入养老院开展“巾帼律师 情暖老人”公益法律活动。

    4月25日上午,在焦作市益禾养老院,焦作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陈怀亮为志愿者律师服务团授旗,并勉励大家要积极担当作为,践行新时代巾帼律师的使命与担当,积极承担法律人的社会责任,努力推进公益法律服务事业发展进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年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要实现活动持续性、常态化开展;要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律师积极投身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要不断吸引更多律师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壮大公益法律服务队伍,传播律师行业正能量,树立我市女律师行业良好形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焦作市益禾养老院李宽院长代表养老院对志愿者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认为有这么多志愿者律师提供专业化法律服务,一定能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淳厚民风。

    律师秦笑寒代表全体志愿者律师庄严承诺:将以细腻、周到、亲和的女性特质以及法律工作者的专业特质,发挥出自己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和推进公益法律服务的建设,准确把握老年人群体的法律服务需求,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维护老年人权益撑起法律的保护伞。

    在热情欢快的音乐声中,志愿者代表寇宏与养老院院长李宽共同签署了“巾帼律师,情暖老人”公益法律服务协议。

    签约完成后,志愿者律师与院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养老院中入住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情况以及在法律服务需求方面的现实情况;志愿者律师为现场老人发放了老年人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并为其详细解答有关遗嘱、扶养等涉及到老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问题,为老人送去了无尽温暖。

    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全市女性律师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同时,也是对市司法局教育整顿学习思想成果、工作成果的生动实践,更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律师纷纷表示未来将持续、积极推进“巾帼律师,情暖老人”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关心、关注老年人群体,积极承担法律人的社会责任,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携手共同促进社会“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法律保障体系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