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举办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 责任编辑:苗理想 编  辑:苗理想

为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素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西峡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4月22日举办2021年度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全县120名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参加执法培训。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局长乔琰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县委编办副主任杨红志传达了西峡县关于向乡镇(街道)下放第一批县级部门社会经济管理权限(试行)的通知,明确乡镇(街道)增加的职能和管理事项,要求执法人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放得下接得住能管好”。县城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和县法院资深法治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会期间,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就基层行政执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如何推进规范执法,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相互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还举行了行政执法人员宣誓仪式,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强化了学习培训效果。

    通过为期一天的学习培训,行政执法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熟练掌握法律法规,提高执法素质,规范执法行为,严守执法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塑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行政执法形象,为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西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