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被毒品“侵害”
发布日期:2021-04-26 信息来源: 河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责任编辑:马红黎 编  辑:马红黎

  吸食海洛因的患者应该都知道,他们吸食的时间长了,就会常见有排尿困难,少尿,无尿等现象。

  这些都是因为长期吸食海洛因或者注射海洛因所导致的泌尿系统感染,下面由自愿戒毒医院专家为您详细介绍海洛因对泌尿系统的影响。

  01.

  排尿困难

  脱毒过程的头几天,有少数脱毒者会出现膀胱壁尿急,表现为排尿困难,排尿无力和排尿不畅。

图片

  02.

  少尿、无尿

  在脱毒过程中,由于进食进水的明显减少,加上频繁呕吐,腹泻和大量的出汗,可造成体液的丢失和脱水状态,故脱毒者的尿量一般都有所减少,部分人可出现明显的少尿,甚至无尿。

图片

  医院专家介绍说,海洛因,毒性最强的毒品之一。

  吸食一次即可心理上瘾,几次之后就会躯体上瘾,突然不吸食就会产生一系列的戒断症状出现。

  戒断症状出现的时候才是最难熬的,身体的反应会让患者忍受不了,从而再次吸食毒品,就这样恶性循环到最后毒品就带着患者走向死亡。

  海洛因对人体的损害非常严重

  海洛因中毒的重要症状如:瞳孔减少如针孔,皮肤冷而发黑,呼吸极慢,深度昏迷,呼吸中枢麻木,衰竭致命。

  海洛因吸毒者极易产生皮肤菌的传染,如脓肿、败血症、感冒、肝炎、艾滋病等,乃至会因急性中毒而死亡。

  海洛因对人体的毒性是吗啡的五倍以上,吸食海洛因二次后,就会令人上瘾,发生心理和生理依赖。

图片

  海洛因的戒断症状一般表现为

  发急、焦躁不安、易冲动、堕泪、周身酸痛、失眠、起"鸡皮疙瘩"、有炽热感、吐逆、喉头堵塞、腹部及其余肌肉痉挛、失水等。

  还呈现神经质、精神亢奋、满身性肌肉抽搐、大量发汗或发冷或两者兼而有之。

  一般而言,吸食海洛因对男性的损害要比女性大很多,而且长时间吸食海洛因以后对肾脏造成的负荷是很大的,在此建议吸毒患者家属,如果您发现自己的家人或亲朋好友有吸食海洛因的现象,那么一定要及时劝其早日戒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