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到省新郑监狱
调研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6 信息来源: 河南司法行政在线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4月23日,省司法厅厅长、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申黎明到省新郑监狱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政策引导持续发力,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再接再厉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调研期间,申黎明到省新郑监狱教育整顿办公室实地查看,翻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开展情况。随后,申黎明主持召开厅长联系点单位座谈会,听取了省新郑监狱、郑州市司法局、省周口监狱、省郑州监狱、省第一监狱5个单位和省第一驻点指导组(郑州)监所专班工作汇报,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研究解决教育整顿工作面临的问题。

  申黎明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司法部工作要求,按照省厅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规定动作扎实有效,自选动作有亮点、有创新、有特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受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贵州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指示要求,切实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申黎明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查纠整改的效果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整体成效。要提高对教育整顿重要意义的思想认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提高对查纠整改环节关键作用的思想认识,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提高对教育整顿目标效果的理解认识,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努力做到教育整顿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努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