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杨瑞雪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省紧密结合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良好氛围,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各地宣传活动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灵活设计针对不同人群的活动载体,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取得扎实成效。加大对青年群体覆盖力度,通过倡议宣誓、主题宣讲、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线上直播等多种形式,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街道社区,灵活运用中心组学习、主题会场、论坛研讨、专家访谈、网络宣传、百姓说法等多种形式,采用差异化宣传教育手段,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发群众参与性,用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紧贴河南省情,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河南省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微视频征集大赛”,深入宣传粮食安全对经济社会“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充分发挥各级党报、党刊、广播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宣传主渠道作用,集中宣传报道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在机场、车站、地铁、医院、商场、公交车、出租车和地标建筑、金融网点、高速公路、旅游景点等场所,播发宣传标语海报、视频微电影、案例纪录片。广泛运用“两微一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新媒体,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