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领域 强化执法监督
发布日期:2021-04-20 信息来源: 焦作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3月22日至4月9日,在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大背景下,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规定,焦作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系统的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聚焦重点领域 强化执法监督

  本次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在前期部门自查的基础上开展,通过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抽查案卷、现场监督执法等方式开展,重点检查各行政执法部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情况、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以及管理体制职能调整后行政执法规范化管理的情况。

聚焦重点领域 强化执法监督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首次在两个重要的执法系统采取先县(市)区后市直的方式开展,检查组通过对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应急管理局的监督检查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将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形成工作反馈意见,于4月9日集中向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进行反馈。该方式有助于推进执法系统内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得到了各行政执法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有计划地对其他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并强化监督结果的运用,助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