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0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并就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集意见建议。会议由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申黎明主持,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十个坚持”原则,充分认清今年维护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相较一般年份将更加突出的形势判断,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监所安全工作,完善工作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健全工作机制,精准研判,确保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更好服务政治安全工作大局。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通报的6起典型案例,其中3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3起跑官卖官等典型案例。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从严导向,深刻汲取腐败案件教训,坚决守住政治底线、法纪底线、道德底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打造廉洁司法行政机关。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强调,厅直各级党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展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用好红色资源,坚守为民情怀,创新方式方法,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凝心聚力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向全体与会同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与会同志热烈发言,会上共收集意见建议70余条。下一步,厅党委将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切实帮助广大干警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提升士气,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