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司法行政铁军|张欢欢:无怨无悔追光人
发布日期:2021-04-20 信息来源: 宣传处 责任编辑:陶金 编  辑:陶金

   2003年,怀揣着对警察职业的向往,张欢欢通过驻马店市人事局、市司法局组织的统一考试,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录用为驻马店市监狱人民警察。2020年12月至今,张欢欢任驻马店市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二级警长。

  从警以来,她牢记初心使命,工作上敬业奉献、生活上严谨朴实、作风上清正廉洁,兢兢业业做好监狱的行政后勤保障员角色,为监狱的安全稳定作出了贡献。张欢欢连续十余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被省监狱管理局评为“监狱学会先进理论工作者”;2019年被司法部授予“全国监狱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勤勉尽责 专注本职工作

  2012年,按照国家政法工作规划和驻马店市城市建设蓝图设计,驻马店市监狱启动迁建项目立项工作。2013年年中,张欢欢调入该项目指挥办公室。为了严格按照国家监狱建设标准进行立项设计,张欢欢常年没有午休,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更是家常便饭。项目初步设计时,她挑灯夜战几个月,和工程师一个数据一个数据计算,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探讨功能,推翻了一稿又一稿,在最短时限内提交省发改委并通过专家论证。随后的几年中,张欢欢不是在跑手续的路上,就是在建筑工地上。

  几年的奔波辛劳,她的身体出现了内分泌失调、血压升高等症状,患滑膜炎。

  2016年5月,在协调原省国土厅办理相关手续时,一连数日来来回回在原省国土厅和临时驻地步行往返,张欢欢腿部囊肿发炎。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她简单地涂点牙膏、贴上创可贴,直到工作完成回到驻马店。从高铁站下车,她才意识到步履维艰,被直接送进医院进行了手术。在病床上,她还牵挂着工作,一直用电话联系安排后续事宜。

  2019年,项目完工,一座布局规范合理、功能齐全先进的现代化监狱在天中大地落成。目前,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执法水平不断规范,监狱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进一步彰显。

  大爱无言 倾情无私奉献

  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从接到防控工作后勤保障的任务后,张欢欢不分昼夜地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在单位整体封闭隔离的情况下,她负责的外围后勤保障组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到市场上进行菜品等物资的询价和日常使用药品的采买,以及文件的上传下达。

  在全国人民都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外出的情况下,很多商店歇业,为了采买到物资,张欢欢和同事经常在市场上一跑就是一整天,每天都是很晚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

  工作尽心尽职的同时,张欢欢也积极参与驻马店市的扶贫工作和公益事业。她到驿城区老河乡大林子村一对一帮扶困难群众,还经常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15年3月13日,她作为驻马店市委党校青干班二期的学员代表,将募得的爱心捐款1万元,交到严重烫伤的平舆籍3岁男童父亲的手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