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常委会组织学习《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1-04-09 信息来源: 三门峡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4月9日上午,三门峡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学习《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的意见》(中法委发〔2021〕2号)。市四大班子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张龙治领学了《意见》内容。

市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委主任刘南昌强调,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发挥法治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关键引领作用,以身作则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要认真学习研究。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意见》,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学会弄懂吃透《意见》精神,培养法治思维,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二要抓好贯彻落实。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稳妥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法工作,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市管干部年度考核范畴、列入各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述职报告内容,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做法。

三要强化跟踪督导。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与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和专项督察确保述法工作质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