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召开平安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信息来源: 濮阳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4月8日,平安濮阳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平安濮阳、法治濮阳建设,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委书记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杨青玖主持会议。邵景良、徐慧前、余广庆、张锦印、王天阳、惠康、李向前、李建林、管永国、王延青、徐哲、张志强等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对平安濮阳、全面依法治市和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平安建设成效持续保持全省前列,政法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推动平安濮阳、法治濮阳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濮阳。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意见》精神为指导,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牵引,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方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不断推进理念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创新,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打好维护国家安全主动仗,确保政治更安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社会更安定。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确保人民更安宁。推进网络社会综合治理,确保网络更安靖。三要明确工作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濮阳。更高水平法治濮阳建设,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共同推进,坚持法治濮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法治水平,以法治建设的新成效为濮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科学立法,促进良法善治;聚焦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聚焦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聚焦全民守法,深化法治社会建设。四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建设平安濮阳、法治濮阳、做好政法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确保全市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统筹联动机制,推动责任落地。要完善治理机制,构建各尽其责、配合有力、运转顺畅的工作体系。要锻造政法铁军,着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治专门队伍,以政法队伍建设高质量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天阳作政法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