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 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厅机关干部职工

2021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个缅怀先烈、追思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厅文明办特倡议如下

一、把握节日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不忘先烈、心怀党恩、珍惜生活。

二、倡导文明新风尚倡导以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纪念先烈、怀念先人。提倡献一束花、植一棵树,追寻先烈足迹,讲好先辈故事,告别祭扫陋习,营造文明社会新风尚。

、突出示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文明低碳祭扫,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地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扫。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力量!

                                       厅文明办 

                     2021年4月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