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办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暨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 律师工作处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329日,由河南省律师行业党委牵头,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和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首期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侯学功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

培训班规格高、范围广、规模大。培训班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中共河南省委宣讲团成员赵琳、郭兵,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秦小建等参加授课,安排省律协行业纪律监督委员会主任宁书文、省律协行业惩戒与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田宏仓进行纪律作风宣讲和警示教育。各地律师工作科科长、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及律师事务所主任、骨干律师等80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分为5期进行,每期集中2天时间。

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发展理念专题辅导、党史专题讲座、警示教育宣讲等,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发展理念,推进全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加强党性教育,保持政治清醒,不断提升我省律师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专题辅导和互相交流学习,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增强了政治自觉性和行业责任感。本次培训实现了预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班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侯学功对全省律师工作及参训人员提出四个方面要求和期望。

一要始终坚持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求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各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充分认识律师队伍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党对律师行业的绝对领导,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广大律师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定位。二要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司法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 进一步提高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质量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关于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工作方案,以四大工程统揽行业党建工作全局,持续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三要扎实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格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和省律师行业党委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行业突出问题,强化落实律师事务所责任,刮骨疗毒,强肌健体,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努力树立河南律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与党同心同德、依法依规诚信执业的人民律师形象。四要善做善成,敢为人先,努力完成各项任务。要肩上有担心中有责,要发扬三牛精神,要有格局、有情怀、有创新,增强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两个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战略,不断推动河南律师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提供强大服务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