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接力棒” 跑好“接力赛”
——濮阳市司法局召开监狱戒毒派驻干警轮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信息来源: 濮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乔彬 编  辑:乔彬

   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3月25日,濮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监狱戒毒派驻干警轮换工作会议。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魏常胜,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卢刚杰,市监狱派驻干警有关负责人,市局、各县(区)社区矫正工作具体负责同志,以及20名派驻县区的戒毒干警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宣读了《派驻工作管理办法》、《2021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要点》,明确了戒毒派驻干警不带职务、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工作要求。同时,确定了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为切入点,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建设,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强力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全面打造濮阳社区矫正亮点品牌的整体工作思路。

  魏常胜强调,全市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戒毒干警要提升工作自觉性,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把握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强化责任意识,放弃“官位”思想,以一名普通干警的身份认真配合县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各项制度,保持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和脱漏管等安全风险的有力管控;要强化开展工作的协调性,派出单位和派驻单位共同树立整体观念,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做到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要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真正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怀选派干警,保证选派干警在原单位的人事关系和工资福利待遇不变,正常的职务和警衔晋升不受影响,安心工作、扎根县区,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