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识别风险源 准确把握防范策
——濮阳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风险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1 信息来源: 濮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 责任编辑:乔彬 编  辑:乔彬

   为扎实开展社区矫正领域监管不力专项治理活动,分析研判和消除社区矫正领域风险隐患,3月25日,濮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风险分析研判工作会议。各县(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大队长和市局社区矫正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节奏紧凑,内容丰富,效果突出。首先,学习法律知识和有关社区矫正规定。与会同志一起学习《社区矫正法》的特色内容,熟悉《河南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有关知识,进一步熟悉掌握社区矫正有关法律知识,提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其次,分析研判风险防范措施。各县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大队长认真汇报了目前本县区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风险隐患,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加强管理和教育、消除风险隐患这个主题,对工作中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了仔细分析,对共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特别是对如何加强减假暂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互相交流了意见,提出了有针对性地解决办法和应对措施。第三,明确工作任务。会议提出,社区矫正工作要处理好宽和严、亲和清、管和教三种关系,精准识别人员素质、执法风险和管理对象三类风险源,准确把握好监督管理、教育帮扶、隐患排查等六项防范措施,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高标准开展,有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