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把法治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
发布日期:2021-03-30 信息来源: 农业农村厅联络员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史彦东

2020年,农业农村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实施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为主线,统筹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印发河南省农业农村系统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持续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2020年,农业农村厅党组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将法治建设纳入对厅直属各单位的考核内容。主要针对各单位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法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发挥情况公文、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涉法事项审核备案情况,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依法全面履行职能情况,以及“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设定分值5分,厅法规处参与组成考核组。

通过法治建设考核,进一步促进了全厅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