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农业综合执法系统打响“春耕备播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1-03-15 信息来源: 开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也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开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安排部署2021年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2月下旬至今,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开封市市县两级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以乡镇所在地、城乡结合部、村街农资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加大对农药、化肥、种子、棚膜、农机具及其配件等农资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掺杂使假、虚标含量、商标侵权、虚假宣传以及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根据发现问题立即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需要处罚的要求县区及时处罚到位,切实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此次联合检查中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700台次,执法人员340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200户次,发放宣传告知书5000余份,有效保障了全市春季农资市场产品质量安全。下一步全市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把农资市场产品质量关,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保障我市春耕生产正常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