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司法局召开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促和谐稳定 迎建党百年”专项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2-12 信息来源: 基层工作指导处 责任编辑:崔玉林 编  辑:崔玉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全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3月9日,新蔡县召开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促和谐稳定 迎建党百年”专项活动动员会。

  会上,传达了上级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新蔡县关于活动开展的相关要求及方法步骤。

  会议要求,村(社区)每周开展一次排查,乡镇(街道)每月开展一次排查,县人民调解中心每季度开展一次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分类梳理,登记建档,及时处置分流。通过专项活动,切实做到社会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早处置,努力实现矛盾纠纷60%化解在村(居),30%化解在乡镇(街道),10%化解在县。

  会议强调,各基层司法所、各调委会要切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认真开展这次专项活动,筑牢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稳控在基层,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更好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