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30 信息来源: 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 责任编辑:贾洪彬 编  辑:贾洪彬

为认真学习贯彻省领导批示和司法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我省2020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9月29日,省司法厅召开2020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视频会议。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去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的考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推迟举行,我省考生人数剧增,考试方式调整,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考前准备和考试实施工作面临较多困难。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责任感,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把好法治人才的入口关、考试关,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各省辖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当地法考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考试工作的疫情防控、考务组织、考生服务等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对考试组织的关键环节、落实情况要亲自协调、亲自督察,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省领导批示和司法部、省厅法考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主动协调各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协调联动工作合力。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纳入当地疫情防控体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各方责任,确保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身体健康。要坚持从严治考和热情服务有机结合,既要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又要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客观题与主观题考试两部分。其中,客观题考试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分两批进行,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全省共设17个客观题考区。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同样采用计算机化考场,考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可选择计算机答题或纸笔答题。今年我省报名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人员3.8万余人,比2019年增加4200余人,再创历史新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