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司法局召开人民监督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信息来源: 商丘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商丘市司法局召开人民监督员座谈会

2021年1月6日,商丘市司法局召开人民监督员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锐,司法鉴定管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工作人员,新选任人民监督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人民监督员介绍了自己工作、学习及履职情况。人民监督员王昱森结合自己的履职实际和法律业务知识,向大家介绍了履职流程及注意事项,对于如何进一步发挥人民监督员的作用提出建议。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履职,为促进司法公正、服务法治建设大局奉献力量。

司法鉴定管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吴强结合2020年我市人民监督员工作实际,对《河南省检察机关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实施细则》进行重点讲解,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余锐副局长向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重要指导意义,分享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感悟,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拥护党中央的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十四五”建设添砖加瓦;二是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提升业务素养;三是要认真履职,充分行使人民监督员权利,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助力检察机关办案活动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