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召开平安鹰城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暨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6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2月23日下午,市委平安鹰城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暨政法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鹰城、法治鹰城,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张雷明同志主持,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周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葛巧红、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岳杰勇、邓志辉、刘凯、闫廷瑞、刘江、孙建豪、杨英锋、王辉、侯民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9年以来依法治市工作中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总结了2020年以来的法治建设工作,分析了形势,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汝州市、宝丰县、新华区和市卫健委等部门作经验交流,其他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政治上审视、理解和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引领,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迈上新台阶,努力把法治打造成平顶山最鲜明的城市特质和最核心的竞争优势。要聚焦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为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制度保障。要聚焦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让更多的市外客商、资金、项目愿意来、留得住、成长好。要聚焦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聚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持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平顶山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确定的任务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平安河南建设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经济强市、科技强市、生态强市、文化强市、开放鹰城、法治鹰城、平安鹰城、幸福鹰城建设,加快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