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2月18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定不移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认真抓好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实。要细化工作举措。要尽快筹备召开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明确任务时限、工作举措、方法步骤,确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在全系统落地落实落细。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开展巡察工作,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围绕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把抓落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旋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工作部署,围绕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逐项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做到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时限要求、责任主体“四明确”。要建立健全工作督查机制,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督查什么问题,让督查成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的利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