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
除夕检查监狱安全慰问执勤干警
强调安全稳定是监狱工作最大的政治
发布日期:2021-02-12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2021年2月11日,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到省第三监狱检查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干警,要求全省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贡献。

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除夕检查监狱安全慰问执勤干警强调安全稳定是监狱工作最大的政治

申黎明轻车简从直接来到监狱大门外,仔细察看大门安全警戒情况,随后在经过执勤人员认真核对身份、按要求扫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后进入监狱。在值班监狱领导陪同下,申黎明先后到疫情防控值班卡点、行政区值班点,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执班情况、执勤模式、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干警生活保障、服刑人员生活安排等情况,慰问正在巡逻督察的干警。

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除夕检查监狱安全慰问执勤干警强调安全稳定是监狱工作最大的政治

每到一处,申黎明都向值班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动情地说,去年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体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要求,持续封闭执勤,连续作战,全省监狱戒毒场所实现了监管安全和疫情零感染,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体干警和家属的辛勤努力、无私奉献。他叮嘱监狱领导,经过一年多的连续封闭执勤,干警的身体和心理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一定要用好从优待警政策,解决好干警的后顾之忧,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干警身心健康,为各项工作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申黎明要求,全省监狱戒毒人民警察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维护监所安全稳定就是监所工作最大的政治。尤其在目前疫情零星散发的情况下,监狱戒毒所作为人员密集的特殊场所,要严格落实“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二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心理,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出了事故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一定要做到防范于未然。每一名执勤干警都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天候紧盯各个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及时排查堵塞安全漏洞,做到“我的岗位无差错”,不给事故萌芽露头的机会。三要确保各项制度落实落地。制度的缝隙就是隐患和漏洞,每一起事故都是制度棚架的结果。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服刑和戒毒人员最容出现思想波动,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时段。要切实强化特殊时期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认真落实谈心谈话、重点人员排查包夹、夜间重点时段管理等措施,安排好服刑和戒毒人员的文体娱乐活动。要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