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定不移持续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日期:2021-02-08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2月7日,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持续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头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司法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持续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一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长期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抓,抓深入,聚焦聚力持续推进,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坚决纠治。二要一篙不松,紧抓不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抓反复,反复抓,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坚决防止其反弹回潮、隐形变异。三要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从工作的短板弱项和关键环节入手,具体抓,抓具体,针对突出问题,强化立行立改,切切实实为基层减负,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地见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