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营商环境法治化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2 信息来源: 省依法治省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12月7日,濮阳市营商环境法治化座谈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娄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文峰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冯金霞出席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市直有关单位部门法制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中共濮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法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直各有关单位分别就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娄建广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娄建广同志指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是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我们要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方面协同推进,采取有力有效的举措,切实打造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准确把握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法治思维进行部署,以法治方式推动落实。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制度支撑,着力构建法治化公平竞争机制;规范执法行为,着力营造包容审慎的执法环境;聚焦简政放权,着力搭建利企惠民的服务平台;强化司法保护,着力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形成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加强经验总结,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加强分工协作,在相关领域推行综合行政执法;强化督察考核,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实行全过程跟踪督察;加强宣传工作,深入宣传我市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实际成效和先进典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