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11月25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戴凌同志按照《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从主体认定、事实和证据、履行程序、适用法律、文书规范、案卷归档等方面对评查组成人员进行了培训。

 

本次案卷评查,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执法部门共23家单位的业务骨干组成评查小组,采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与、各执法单位交叉互评方式,对案卷内容逐项审查,逐卷打分,填写《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记录表》。通过集中评查,评查小组一致认为今年参评的72份案卷,较去年相比案卷质量各个方面有了大幅度提升。

 

现场评查活动结束后,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以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针对抽查评查情况下发书面通报,把优秀案卷作为示范样本总结推广,对有问题的案卷提出整改要求,对评查出的问题梳理汇总,下发到各乡镇和市直各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案卷归档警示,为全市所有行政执法案卷规范归档奠定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