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6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11月24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法治建设形势,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切实抓好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是我们推进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党的历史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把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周斌强调,要紧紧抓住推进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高质量谋划和落实各项法治建设任务。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任务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就要紧紧抓住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任务,持续深化推进,持续提质增效,持续创树品牌,以点带面提升全市法治建设整体水平。要着眼提升依法治理能力,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着眼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着眼促进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改革;着眼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法治乡村建设。

 周斌强调,要强化上下联动和协调配合,努力形成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组织推进法治建设的工作机制,为推进法治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统筹领导和安排部署,以实打实的举措推进法治建设。要高效推进落实,压紧压实各有关责任单位的具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形成工作合力,树立全局思维、整体意识和系统观念,努力推进各级各部门法治建设晋位次、走前列、争上游。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

市领导葛巧红、张明新、李建民、邓志辉、闫廷瑞、刘江、孙建豪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