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依法治市办开展专项督察
发布日期:2020-11-20 信息来源: 省依法治省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11月18日,中共商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对各县(市、区)党委法治建设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察活动。督察内容包括各县(市、区)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办公室机构设置情况、年内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督察组由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磊带队。

督察组先后到睢阳区、梁园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察看了两地办公室设置及档案管理、询问了人员配备等情况,听取了两区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的工作汇报。座谈中,督察组强调,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的同志首先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高政治敏感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刚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地位,各地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其次要克服畏难情绪。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新的工作,各地面临的是一个从无到有、从有到好的渐进过程,如同在一张白纸上绘画,更容易描绘出崭新的蓝图,各地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三是要运用好督察手段。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在法治建设进程中的职能定位明确,就是负责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两区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人员配备力量目前都比较薄弱,要善于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要发挥好督察作用,用四两拨千斤的巧劲,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开展。

    睢阳区、梁园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任广瑜、王宝剑参加了座谈。督察工作将在本月底结束,督察结果将以专题简报形式上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