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认真做好案卷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 责任编辑:苗理想 编  辑:苗理想

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切实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10月23日,鹤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行政执法案卷管理规范化观摩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刘文清主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宋存兴,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孙勇出席会议。各县区司法局、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各县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会议和观摩活动。

为了做好案卷观摩活动,鹤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此项工作。

一是精选案例。按照《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教科书式案例评选标准,从全市18个部门上报的典型案例中精挑细选,选出特别优秀案卷做相关技术处理后制成观摩案卷。

二是现场演示。为提高观摩效果,会务组就行政许可、行政处罚领域的典型案卷分别制作了ppt,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刘文清通过电子显示屏,按照行政执法文书规范化、行政执法程序规范化、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规范化、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规范化、案卷装订规范化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

三是经验介绍。会议邀请王军副局长讲案件、析案情,分享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载体把握准、工作抓得实、方法探索新、素质提升快”的工作经验。

       四是交流研讨。参会人员就扎实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