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闫辉 编  辑:闫辉

  11月4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动员培训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厅党委第三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厅长申黎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申黎明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行动实践,把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实落细。要牢牢把握、认真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精准发现问题,巡察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督查,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特点规律,深入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情况,聚焦主要问题,抓住主要矛盾,精准开展监督。申黎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把准被巡察单位性质特点,聚焦政治巡察精准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按照党中央“四个落实”和省委“四个紧扣”要求,做到“四个聚焦”: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两个责任”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侯学功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占锋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司法厅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

  动员会后,省司法厅举办了为期3天的巡察业务培训,厅党委委员、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天如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扬斗争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担当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以实际成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设立2个巡察组,11月10日正式进驻,时间为期30天,分别负责对省第四监狱、省豫西监狱、省郑州未管所等3个单位开展巡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