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司法局赴济宁考察学习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9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闫辉 编  辑:闫辉

        为建立健全济源示范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合法性审查工作水平,近日示范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浩带领审查备案科及梨林司法所负责同志赴山东济宁市司法局进行了考察学习。

        考察组在两天的考察中,实地查看了济宁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348法律服务平台,与济宁市司法局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学习了济宁规范性合法性审查的制度建设情况、合法性审核流程再造、“1+4”合法性审核模式和合法性审核白皮书制度等经验做法,为示范区合法性审查工作提供了参考。

        下一步,济源将充分学习借鉴济宁关于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的经验做法,加强济源示范区合法性审查体制机制建设,规范征求公众意见程序,增强公众参与实效,不断提高济源合法性审查与制度建设工作水平。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赴济宁考察学习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