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组织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10月15日,为切实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濮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动员培训组织开展2020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海民同志在动员培训上作了动员讲话。会后全体案卷评查人员接受专题培训,组织学习了《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河南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等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制度。

此次评查成立了由市司法局局长张世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刘海民担任副组长,抽调市司法局和有关执法部门9名业务骨干组成案卷评查小组随机抽取了市直行政执法机关201991日至2020830日已办结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许可156宗案件的案卷。案卷评查小组成员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案卷评查工作中,加班加点,有的甚至工作到凌晨2点。案卷评查小组严格按照案卷评查标准对行政执法案卷的程序以及内容的合法性、适当性进行细致评查,逐条列举执法案卷中存在的问题。本次评查结果将形成《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通报》,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并纳入2020年度各部门依法行政考核内容。

 

 

                                    濮阳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