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合调研组赴平顶山市实地调研贯彻实施人民陪审员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30 信息来源: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省联合调研组赴平顶山市实地调研贯彻实施人民陪审员法情况

9月22日上午,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省高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一行三人赴平顶山市司法局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中院相关领导以及新华区、鲁山县司法行政机关、人民法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中,调研组对人民陪审员选任、人员构成、培训开展、保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询问。随后,围绕如何推进陪审员制度全面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讨论充分。市中院和司法局对平顶山市贯彻实施《人民陪审员法》、保障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新华区、鲁山县法院和司法局分别从人民陪审员工作现状、存在困难、陪审员法律法规教育培训等方面对本区域内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加强各方沟通、经费保障、培训方式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调研组认真听取发言,对平顶山市在《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在人民陪审员选任、参审、管理等方面好的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人民陪审员的选任、考核、奖惩和协同配合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在选任上严把关、培训上下功夫,宣传上加力度,切实强化人民陪审员作用发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