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0 信息来源: 省依法治省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8月1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信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会议,尚朝阳、孙同占、孙巍峰、谢天学、杨蕾、张新中、郭国谦等出席会议。

 乔新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遵循,坚决扛稳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关系我们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充分认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践行法治的表率。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就坚定自觉地干好什么,真正把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突出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新时期加快老区振兴、实现“两个更好”的深化之年。当前又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处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时刻,更需要我们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在法治框架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全市大局提升地方立法质量,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增强依法治理能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统筹发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发挥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职能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强化统筹协调,搞好督促指导,推动依法治市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准职责定位,严格工作程序,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推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全市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