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24 信息来源: 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任苗慧 编  辑:任苗慧

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厅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美德,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厅机关干部职工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

二、健康用餐,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厅机关干部职工要勤俭节约、健康用餐,单位用餐做到适量取餐、文明用餐,外出用餐做到理性消费、剩餐打包,家中用餐做到按需采购、拒绝浪费,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三、倡树新风,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成由勤俭败由奢”。厅机关干部职工要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使者,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带头使用公勺公筷,抵制“豪宴”炫富、“吃播”浪费等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家人朋友参与到文明节俭的行动中来,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出自己的贡献。


                       厅文明办

                                                               2020年8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