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 驻马店市获评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发布日期:2020-08-24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胡真真 编  辑:胡真真

8月21日,河南法制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中央依法治国办近日作出《关于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公布了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名单。我省驻马店市获评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决定指出,为了树立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先进标杆,自2019年7月起,中央依法治国办在全国组织开展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按照客观公正、公开透明、杜绝形式主义、务求实效的原则,经过省级初审、第三方评估、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实地核查、社会公示等环节,经报中央依法治国委批准,决定对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予以命名。

决定要求,获得示范命名的地区要将示范命名作为继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动力,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推进。各地依法治省(区、市)委要加强对示范地区和项目的宣传报道、指导监督、跟踪评估、支持保障,努力把示范地区和项目打造成法治政府建设的“金字招牌”;要把示范创建活动这一重要“抓手”用足用好,有效发挥先进典型标杆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