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0-08-24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胡真真 编  辑:胡真真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工作结束。8月21日,河南法制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我省报名人数3.8万余人,较去年增加12.4%,报名人数创下自2002年国家司法考试、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来历史新高。

       据介绍,报名期间,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全员在岗,接询值守,审核报名相关信息4万余人次,接听咨询电话和办理网络解答2.3万余次,发送短信提示11万余条。各考区克服疫情影响,与考点学校紧密联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共组织计算机4万余台,全力保障了我省报考人员“有机可考、就近参考”。

       今年的考试仍分为客观题与主观题考试两大部分。其中,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28日0时至8月12日24时。我省设17个客观题考区,即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南阳、信阳、驻马店、商丘、许昌、周口、焦作、漯河、濮阳、鹤壁、三门峡。济源市报名人员需到焦作考区参加考试。

       客观题考试依然实行分批次考试方式。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按各考区机位数量和报考人数确定应试人员考试批次,分为10月31日、11月1日共两个批次,应试人员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

       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9时至13时。参加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以报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