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合调研组到中牟县实地调研人民陪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座谈
发布日期:2020-08-24 信息来源: 中牟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8月21日,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李明冬等五人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莅临中牟县实地调研人陪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座谈,郑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牛承志、市司法局基层工作指导处处长彭小朋、副处长王军鹏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查阅了中牟县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资料,座谈会上又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县人大、法院、公安及司法行政机关的相关负责人就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和履职情况的汇报,与人民陪审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就《河南省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了集中征求意见。

省厅调研组李明冬同志指出:人民陪审员制度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社会治理为人民,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重要机制之一;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审判的有效形式,在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注重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让人民群众直接参与陪审活动,更好地感受司法、理解司法、支持司法、监督司法的重要举措,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对弘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增强司法公信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省厅调研组对中牟县的人民陪审员工作表示肯定,鼓励中牟再接再厉,在人民陪审员工作中不断打造新亮点、寻求新突破,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