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
发布日期:2020-08-21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胡真真 编  辑:胡真真


       8月20日,省司法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郑州开班。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红瑜作开班动员暨首场专题辅导。

       陈红瑜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定位,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进法治中国、法治河南建设。

       陈红瑜强调,要积极履行职责使命,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不断开创司法行政事业新境界。要聚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突出抓好社会治理前端和中端预防预警,着力发挥行政立法、法治政府建设、普法和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突出抓好末端惩戒矫治,着力发挥基层法治建设、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乡村依法治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职能,引领和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

       陈红瑜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动司法行政机关治理能力整体提升。要强化政治建设、学习研究、统筹协调、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工作落实等,统筹推进法治河南建设,促进河南司法行政体制机制现代化,不断提升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省司法厅机关及直属单位40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将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及相关专家作专题辅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