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红色引擎 引领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省司法厅“党建活动月”纪实
发布日期:2020-08-20 信息来源: 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任苗慧 编  辑:任苗慧

点燃红色引擎 引领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br>——省司法厅“党建活动月”纪实

点燃红色引擎 引领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br>——省司法厅“党建活动月”纪实

竹沟革命纪念馆里,重温革命年代的激情岁月;新乡唐庄镇,感受“最美奋斗者”吴金印带领群众为石头山披上绿装、旧石沟改造成良田的奋斗精神;新乡刘庄村,体验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史来贺把荒地改造成了现代化农业园区的壮观……火红的七月,丰富的活动热火朝天,河南省司法厅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多项活动,点燃红色引擎引领司法行政工作发展。

丰富的体验活动只是河南省司法厅党建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省司法厅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党建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向全系统发出号召,要求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讲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组织一次主题交流、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参与广泛的系列庆祝活动,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司法行政工作发展。

7月1日,一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庆祝活动启动了活动月的行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为党的生日献礼。活动现场,党员们一同观看视频《奋斗》,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邀请郑州大学教授周文顺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

紧随其后,厅直机关一千多个党支部纷纷开展党建活动创新活动形式,精心设置载体,在全系统形成了党建活动月的热烈氛围。

除了组织9个1系列活动之外,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组织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省第四监狱举行“创建模范机关”演讲比赛、省焦南监狱看望慰问模范党员和困难党员、省洛阳监狱组织干警诵读《中国力量》、省新乡监狱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省信阳监狱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八个党支部开展了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使普通党员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所学、所思、所悟,成为党课教育的主角;组织党员志愿者赴上蔡开展法治宣传,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教育,赴中牟、张华楼等地开展贫困群众帮扶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干警职工走访慰问,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或微信群把分别在隔离备勤区、封闭执勤区和居家休整的人员进行联网联线,利用科技手段分别组织了别开生面的座谈会。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复转军人和党员来到徐庄镇孙桥村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探访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等等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工作中走出来,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感受前辈的家国情怀,不仅提升了精神境界,也为未来的工作中提供了崭新能量。丰富的党建活动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在实现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新的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