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律服务志愿总队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0 信息来源: 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任苗慧 编  辑:任苗慧

省法律服务志愿总队开展帮扶活动

省法律服务志愿总队开展帮扶活动

   7月29日,在新乡县雨霁过渡性安置基地,河南省法律服务志愿总队雨霁志愿者为当地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开展帮扶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省司法厅、新乡市司法局和新乡县司法局的20多名雨霁志愿者就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合同纠纷、工伤保险、政策救助、婚姻家庭等与刑满释放人员及家属面对面交流。志愿者们还组织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发放各种法律读本、宣传彩页600多份。

  省法律志愿服务总队是省司法厅响应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的号召,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责,组织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下设48个法律志愿服务分队。雨霁志愿者活动是其中之一,主要服务对象是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目的是让刑满释放人员在回归社会后的生活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激励他们重扬生活风帆,积极拥抱生活。雨霁志愿服务活动被省委宣传部评为2019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河南省雨霁志愿者服务总队被省直文明办评为2018—2019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经过9年多的发展,目前全省共有雨霁志愿者2.5万余名,在整合利用社会资源、组织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帮扶特殊人群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