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雨霁志愿者服务总队赴新乡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6 信息来源: 基层工作指导处 责任编辑:崔玉林 编  辑:崔玉林

河南省雨霁志愿者服务总队赴新乡开展帮扶活动

为加强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教育,完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据省司法厅工作安排,2020年7月29日,河南省雨霁志愿者服务总队在新乡县雨霁过渡性安置基地对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开展了帮扶活动。向新乡县雨霁过渡性安置基地、45名刑满释放人员、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赠送了图书、书包文具及电饭煲、食用油、大米等学习、生活用品。20余名雨霁志愿者就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合同纠纷、工伤保险、政策救助、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问题,与刑满释放人员及家属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解答。现场还发放各种法律政策宣传彩页600多份,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帮扶活动由新乡市司法局副局长刘贵彬主持,新乡县副县长李震致辞并介绍了新乡县在加强安置帮教工作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河南省雨霁志愿者服务总队副总队长朱平伟作了讲话,对刑满释放人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新乡市司法局局长岳绍琪出席了帮扶活动。

我省雨霁志愿者活动是由省司法厅与团省委志愿者领导小组于2011年联合发起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目的是使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关爱,激励他们重扬生活风帆,积极拥抱生活。雨霁志愿服务活动被省委宣传部评为2019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河南省“雨霁”志愿者服务总队被省直文明办评为2018—2019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经过9年多的发展,目前全省共有雨霁志愿者2.5万余名,在整合利用社会资源、组织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帮扶特殊人群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河南省雨霁志愿者服务总队赴新乡开展帮扶活动

相关阅读